组织机构

中共衡阳市委编办沿革

时间:2022-12-28 16:47:17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中共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前身为成立于19527月的衡阳市整编委员会。

1956年改名为衡阳市编制委员会。"文革"期间,机构瘫痪。

1978年恢复设置市编制委员会,为市直一级机构,将市委组织部编制科改为编委办公室,作为办事机构,归口组织部管理。

1983年机构改革时,衡阳市编委与衡阳地区编委合并组成新的衡阳市编制委员会,为市委、市政府直属机构,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并改委员会制为主任负责制。

19909月,市编制委员会改名为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下设正县级办公室。同时,按中央、省的统一模式,又将主任负责制改为委员会制。

19927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改名为中共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下设正县级办公室。

19947月机构改革时,中共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列入市委工作部门,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既是市委的工作机构,又是市政府的职能部门,内设综合科、行政机构编制科、事业机构编制科,下设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办公室,定行政编制11名、事业编制4名。

200111月机构改革时,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办公室改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加挂衡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牌子),为内设机构。改革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内设综合科、行政机构编制科、事业机构编制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4个科,定行政编制14名、后勤服务事业编制1名。

2019年机构改革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内设综合科、行政机构编制科、事业机构编制科、县乡机构编制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监督检查与法规科6个科。下设市机构编制事务中心,为市委编办管理的副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定编8名。

20222月,撤销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其职责划入事业机构编制科,事业机构编制科加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牌子。设立实名制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