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一《条例》一《规则》”

市委编办组织学习《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

时间:2022-04-12 14:50:34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4月8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学习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

会上,原原本本组织学习了《规则》全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孙鹏伟就学习贯彻《规则》有关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孙鹏伟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主动加强对《规则》的学习,下一步要在全办开展一次专题辅导学习,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加大对《规则》的宣传,要及时将《规则》传达到各县市区和市直机关各单位,要把《规则》的学习纳入市县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学习内容,通过专题宣传辅导、业务培训等方式,加大对《规则》的宣传贯彻力度,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抓好《规则》的贯彻落实,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要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严查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让机构编制纪律成为带电“高压线”。

(供稿人:王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