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一《条例》一《规则》”

衡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时间:2020-10-24 00:38:01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1022日,衡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省委编办副主任周文应邀作专题辅导,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学习并讲话。

周文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着力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从《条例》的制定过程、地位作用、基本框架、主要内容以及贯彻落实的建议等五个方面作了全方位解读,深刻阐释了《条例》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并结合自身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条例》的启示和体会。讲课深入浅出、层次清晰、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又有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形势的精准分析,同时还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实践层面的运用,为提升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机构编制工作工作能力上了生动一课,为衡阳更好地开展机构编制工作提升了思维、开阔了视野、指明了路径。

    邓群策强调,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必须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执行《条例》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把精神实质学习领会到位,把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把纪律规定执行到位。必须紧紧围绕服务改革发展事业大局,坚持依法依规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不断优化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提升使用效益,更加突出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继续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党领导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实施"一体两翼"战略部署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和组织保障。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市委编办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