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机关建设

市委编办召开“廉洁从政从业、廉洁修身齐家,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座谈会

时间:2022-09-29 16:50:32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9月27日,市委编办组织全办正科级以上干部及家属召开“廉洁从政从业·廉洁修身齐家·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孙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铁纪护航2022——廉洁修身齐家》警示教育片,宣读了《衡阳市建设清廉家庭倡议书》,科长代表和家属代表分别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围绕清廉家风主题依次畅谈了亲身经历和感悟体会。

孙鹏伟强调,对党忠诚、为官干净、做人老实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家庭是党员领导干部培育清廉正气的重要环节,家风是领导干部筑牢思想防线的关键因素,全办干部及家属要自觉加强廉政家风建设,扣好廉洁“同心锁”,共筑温馨美好家庭。

一是要建设书香家庭,做到学以“知廉”。通过读书学习,在家庭中传递好“书香传家远、忠厚继世长”的传统理念,营造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文化氛围,引导家庭成员重知识、讲品格、有追求,涵养高尚志趣,摒弃庸俗、低俗、媚俗的低级趣味。二是要建设和谐家庭,做到助以“养廉”。家庭成员特别是夫妻之间,要做到互敬互爱、互帮互助,共同分担家务,承担家庭责任,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三是要建设清廉家庭,做到警以“守廉”。领导干部的家属们要切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弘扬中华民族持家有道、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发挥家庭监督作用,常吹廉洁风,全力帮助领导干部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引导他们正确对待权力、用好权力,为党员干部干成事、不出事保驾护航。

(供稿人: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