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机关建设

衡阳市委编办打好“组合拳” 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时间:2022-05-13 17:37:55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衡阳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在做深做细做实顶层设计、教育引导、融合并进方面打好“组合拳”,全力打造“发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清廉机关。

一是建章立制搭建“四梁八柱”。印发《中共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清廉机关建设的重点工作内容、具体推进步骤,分解细化20项具体建设任务,为清廉机关建设画定作战图、明确时间表。同时,建立清廉机关建设考核考评机制,将清廉机关建设情况纳入机关党建考核体系,通过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清单化、制度化、常态化,形成闭环责任落实链条。

二是教育引领育廉“润物无声”。以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为载体,通过专家讲座、专题学习、中心发言、交流心得等方式,不断深化廉政警示教育,感悟信仰真理力量,绷紧纪律规矩红线,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三不”意识、清正廉洁意识。组织观看《铁纪护航》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底线。组织办机关全体干部读廉书、观廉影、谈廉心活动,形成“深入人心、润物无声”的效果,将廉政文化辐射到每一位干部职工,营造廉洁氛围,推动廉政文化润心田。

三是协同并进做好“结合文章”。将清廉机关建设与清廉家庭建设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清廉机关、清廉家庭“双建”工作实施步骤、工作举措相互贯通、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家庭在预防和抵制腐败方面的重要作用,以“树清廉家风 创清廉家庭”为主题,制定“八个一”系列主题活动,积极邀请全办干部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参与进来,充分发挥家庭成员“八小时以外”廉洁自律“监督员”的作用,全方位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努力形成以清廉机关带清廉家庭,清廉家庭促清廉机关的建设实效。

(供稿人:谭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