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机关建设

市委编办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4-11 17:36:10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4月8日,市委编办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孙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科宣读了我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清廉机关建设的总体目标,步骤安排和组织保障等,确保清廉机关建设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入脑入心,监督检查与法规科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学习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以典型案件为鉴,教育机构编制工作者切实做到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自觉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铁纪护航》警示教育片。

孙鹏伟要求,要把全力抓好清廉机关建设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增强廉洁意识,深刻认识到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要从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正确认识权力,严格按《规则》《条例》行使权力,让权力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二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要全面落实清廉机关建设的任务要求,从优化政治生态、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等八个方面,不断推动清廉思想、清廉组织、清廉作风、清廉纪律、清廉文化在我办落地生根。三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室务会成员、各科室(中心)要立足工作实际,落实落细工作责任,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督导检查、更好的宣传引领,确保清廉机关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供稿人:王达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