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悦读党员、建书香机关

打造书香机关,助力全民阅读

时间:2022-11-16 16:22:20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助推“书香衡阳”全民阅读工作开展,着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市委编办推动全办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全力打造模范“书香机关”。

一、高标准建设图书室,打造学习新阵地。市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机关文化建设和干部素养提高,积极抓好图书室建设。今年,花费少量经费将办里一间闲置的资料库改建成了机关图书室,目前,已经拥有各类图书1000余册,图书室的建立,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了学习、探讨、交流的场所。

二、高质量推荐好书,营造学习新氛围。市委编办通过开展“推荐一本好书、打造书香机关”荐书活动,鼓励干部职工捐赠1-2本自己心目中的好书,通过好书共享的形式将采购的书籍放至图书阅览室供干部职工借阅,我办干部精心挑选、踊跃推荐,少的推荐了3本,多的推荐了6、7本,好书的推荐不仅充实了图书阅览室的藏书数量,也拓宽了大家书籍的阅读范围,在办机关形成了浓厚的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的学习氛围。

三、高水平分享心得,创造学习新成绩。通过开展科长领学、读书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积极鼓励“党员干部上讲台”,分享内容有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知识解读等,通过开展“党员干部上讲台”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干部的思维视野,锤炼了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干部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供稿人:王达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