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共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 问题整改任务销号清单的公示

时间:2021-11-22 17:35:26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清单编号:15

整改问题:

衡阳市生态环境监督管理、行政审批、行政决策技术支撑能力薄弱,尚未组建生态环境综合性技术支撑单位,未形成高效、精准、专业的技术服务队伍为衡阳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整改措施:

(一)加强学习,提升认识。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学习,认真领会《衡阳市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及砂石行业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报告》要求,对照具体整改任务清单及责任分工,积极认领整改任务,明确组建生态环境综合性技术支撑单位的重大意义,从思想层面解决主动整改、主动作为的问题,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负责人:范秋平,责任人:何少吉,完成时限:2021年7月底。

(二)加强研究,对标整改。根据省委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围绕具体整改目标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提出具体整改计划和整改措施。尤其是,要了解省内兄弟市州同类机构设置情况,对比分析组建生态环境综合性技术支撑单位的可行性。加强与省委编相关处室的对接请示,并将了解的情况向室务会、市委编委领导汇报,按程序报请相关会议研究审定。

负责人:范秋平,责任人:何少吉,完成时限:2021年10月底。

(三)严格标准,确保质量。结合省委深化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指导意见,市委编办要科学、合理设置机构,清晰界定市生态环境事务中心的职责任务。

负责人:范秋平,责任人:何少吉,完成时限:2021年10月底。

整改任务完成情况:

经反复与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沟通,我办10月21日室务会研究,10月25日,我办印发了《关于衡阳市排污权交易所机构更名的复函》(衡编办函〔2021〕75号),全面完成了组建生态环境综合性技术支撑单位问题的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