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湖南

湖南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讨论审议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时间:2022-10-20 14:52:21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 0

湖南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

讨论审议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卢展工张庆伟毛伟明朱国贤等参加

湖南日报北京10月18日电(全媒体记者邓晶琎孙敏坚)18日上午,党的二十大湖南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讨论审议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卢展工、张庆伟、毛伟明、朱国贤、杨正午等代表参加。

张庆伟代表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我完全赞成和拥护。报告系统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浴火重生、愈益强大的非凡历程;精辟提炼了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宝贵经验,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守正创新、自信自强的实践品格;深入分析了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的“赶考”清醒;科学提出了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充分释放了打攻坚战、打持久战的强烈信号。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推进,我们党就一定能够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张庆伟代表说,提交大会审议的党章修正案,充分反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卓越成果,充分反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我完全赞成和拥护。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这次党章修改,既一以贯之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不动摇,又及时吸纳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体现了总体稳定和与时俱进的高度统一,体现了思想引领和目标引领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党心所向和民心所盼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的高度统一。我们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结合起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地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加自觉地运用党章指导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更好发挥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上的重要作用。

毛伟明代表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他说,报告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始终坚定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政治方向,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担当感,昭示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是中国特色反腐倡廉理论的重要文献,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

毛伟明表示坚决拥护、坚决赞同党章修正案。他说,党的二十大顺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意愿,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这些修改,凝聚着丰富的实践探索、彰显着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体现着管党治党的新要求,是对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的彰显和诠释,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重大成果的弘扬和高举,是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丰富和完善。理论的先进是最本质的先进,思想的引领是最有力的引领,创造新的伟业,离不开宏大目标感召下的伟大奋斗。我们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持确认、确信、确胜,自觉做学习党章、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表率,自觉把党章作为自查自省的镜子,自觉扛好党章这面指引党的事业前进的旗帜,为党的事业竭尽全力、不懈奋斗。

朱国贤代表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提炼经验科学管用,分析形势清醒深刻,部署工作精准有力,是新时代新征程上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增强了历史自信、提供了重要遵循、明确了实践指引。这次党章修改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集中全党智慧,对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更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意义重大而深远。会后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永葆清廉本色,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办好湖南的事情忠诚履职、勤勉工作。

王双全代表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他说,党章的修改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符合人民群众意愿,反映全党共同心声。我们将深入学习党章,坚决贯彻党章,忠诚维护党章,自觉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必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湖南纪检监察系统将认真抓好学习教育、抓好政治监督、抓好腐败治理、抓好作风建设、抓好自身队伍,坚决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在三湘大地落实好。

谢卫江代表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根本要求,总结了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经验,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鲜明信号,彰显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责任担当。党章修正案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彰显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实践品格,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的总规矩作用。回去后,将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要求和党章规定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着力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机关。

魏建锋代表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在新时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深化了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深刻认识和规律把握。政法机关将结合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以政治建设铸魂、以思想建设固本、以组织建设强基、以作风建设聚力、以纪律建设筑堤,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充分体现了对未来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要求的规律把握。我一定按照党章要求履行党员义务、干好本职工作、做到履职尽责。

杨浩东代表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他说,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发挥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的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执行党章靠的是系列党内法规,要对党内法规进行相应修改,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要对照新修改的党章,对“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部分经济政策进行适当修改、完善、提高。要适时对宪法进行修改,确保党的领导全面落实、依法落实。

汪一光代表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体现时代精神、顺应党心民意、彰显责任担当的好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党章修正案体现全党意志,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彰显了管党治党新要求,体现了开拓性、开创性与稳定性、连续性的统一,必将指引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拓新境界。我们将结合组织部门职责抓好学习贯彻,引导督促全省党员干部以更严的标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秦国文代表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他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报告总结成绩令人振奋,总结经验给人信心,分析形势发人深省,部署工作催人奋进,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修改党章有利于更加科学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有利于更加主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有利于更加自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朝气蓬勃、坚强有力。

讨论中,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是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员号召。我们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修改党章,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我们要自觉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坚决维护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