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湖南

湖南代表团代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时间:2022-10-18 09:02:49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 0

湖南代表团代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张庆伟毛伟明朱国贤等参加

  10月17日晚,张庆伟、毛伟明、朱国贤等党的二十大湖南代表团代表,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10月17日晚,党的二十大代表们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地方展区湖南单元。

  王双全、谢卫江、魏建锋、汪一光、秦国文等代表一同参观。

  展览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代表们认真听取讲解、观看展示。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亮眼图片、一个个感人故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10月17日晚,湖南代表团代表在观展。以上图片均由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位于地方展区的湖南单元,是新时代10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辉煌成就的缩影,通过精准扶贫三湘路、立足“一带一部”区域定位、塑造发展新优势、守护好一江碧水、十步之内必有芳草5个单元,为观众讲好湖南故事、展现湖湘魅力。

  在湖南单元的“精准扶贫”地标石前,党的二十大代表,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施金通激动地说:“十八洞村创造了中国脱贫攻坚的鲜活样板。我感到特别自豪!”

  “凝聚人心,振奋人心!”代表们边走边看边思考,频频拍照留念,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大家表示,一定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邓晶琎 孙敏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