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要闻

朱健到松木经开区调研时强调:以务期必成的信念推进调区扩区工作

时间:2024-04-12 14:40:02来源:掌上衡阳
分享: 0

4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在松木经开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抢抓机遇,务期必成,加快推进调区扩区工作,为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提供强支撑。

朱健一行深入松木经开区樟木片区实地调研调区扩区和新区建设,详细了解新区总体规划、产业布局和规划环评等工作开展情况,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征拆工作。他指出,项目建设和土地征迁一头连着发展,一头系着民生,是项目推进的最先一招,也是改善民生的关键一步,腾的是眼前空间,谋的是长远发展。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全面细致了解群众意愿诉求,定期与群众对话交流沟通,统筹考虑群众务工、就学、安置等问题,让老百姓吃下“定心丸”,也为新区加快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健再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他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衡阳和松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刻领会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机遇和挑战,增强战略定力、发挥比较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围绕打造千亿级盐卤化工新材料产业集聚中心,不断推进企业“原地倍增”,培优培强循环经济产业链,最大限度发挥亩均产值效应和产业集群效应,进一步擦亮特色招牌、叫响循环经济品牌,在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挑大梁、当先锋。

朱健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近中远期相结合,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近期,要不断巩固稳中向好的基础,确保经济指标“稳”、环保安全“稳”、队伍人心“稳”,在项目推进、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上寻求新突破,为提高园区亩均税收注入新动能。中期,要以务期必成的信念和作风强力推进松开经开区调区扩区,松木经开区和衡阳县深入沟通、共建共管,高水平高标准完善规划布局,坚持建设与招商同步,靶向引进一批龙头企业,推动新区快速实现满园投产。远期,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努力申报国家级经开区,打造定位高端、特色鲜明、绿色循环的化工产业集群。

朱健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压实“十大重点项目”的责任分工,推动原地倍增、招引新增“两增并举”;持之以恒推进“十大遗留问题”攻坚,坚持长短结合破解难题。松木投要积极转型发展,不断做大做强,为大力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