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要闻

刘越高在衡阳市2024年春节军政座谈会上强调: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时间:2024-02-05 15:21:05来源:掌上衡阳
分享: 0

2月4日下午,衡阳市2024年春节军政座谈会召开,军地双方欢聚一堂,畅叙鱼水深情,共绘发展蓝图。市委书记、衡阳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刘越高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大力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健主持座谈。

会上,刘越高介绍了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2023年对衡阳来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全市经济运行承压奋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改革创新多点突破、民生福祉稳步增进、双拥共建成效显著。驻衡部队积极支持和参与衡阳“中心化”进程,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维护和谐稳定中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军人本色,深刻诠释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鱼水深情。

刘越高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希望全体驻衡部队官兵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要铸牢“强军魂”,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把听党指挥作为军队建设首要,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聚焦“打胜仗”,始终强化练兵备战,牢记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增进“鱼水情”,始终赓续优良传统,坚持与驻地党委政府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一如既往地参与、支持衡阳的经济建设、社会稳定和各项事业发展,更好融入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中来。

刘越高强调,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是衡阳的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全力支持部队改革建设,大力营造拥军优属氛围,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朱健表示,驻衡部队官兵是与衡阳人民血肉联系的一家人,衡阳市将继续发扬衡阳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妥善解决部队前线、前沿、前哨“三前”问题,全力解决部队后路、后代、后院“三后”问题,努力打造军地军民融合发展的衡阳样板。

会上,部分驻衡部队主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会议还举行了市委、市政府向驻衡部队赠送慰问物资仪式。

市领导赖馨正、刘正兴、刘丽华、周玉梅、刘章宇、丁芬、于新凡、黄立、陈礼洋、李强,衡阳警备区政委周杰,市领导赵胜平,驻衡部队主官陆学军、吴建军、张乐和、汤琦涛、胡山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