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了这些事项

时间:2024-02-01 10:36:39来源:掌上衡阳
分享: 0

1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政法工作、河南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宿舍楼火灾事故、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市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市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听取市委第六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在衡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有关批示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审议市人大、市政协2024年度有关工作要点和计划;审议《关于衡阳市2024年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考核工作方案(审议稿)》(以下简称《考核方案》)。市委书记刘越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断开创衡阳金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着力推进衡阳政法工作现代化,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放在首位,积极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扛牢安全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深刻汲取近期国内重大事故教训,坚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同意近期召开市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吹响惩治腐败的“冲锋号”,以“清廉衡阳”建设为抓手,持续巩固衡阳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认真谋划2024年巡察工作,持续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要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更实举措强化干部队伍严管严治,着力自觉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个重要会议、各项决策部署精神贯通结合起来,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衡阳各项工作争先创优、提质进位。要解放思想、大抓落实,紧扣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在推动经济稳进提质上勇挑重担,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力争突破,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走在前列,在守好安全发展底线上先行示范,在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上争当表率。要着眼当前、担当尽责,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加强前瞻谋划,抓好经济运行,注重统筹兼顾,重点做好保障春运畅通、维护安全稳定、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年。

会议原则同意《考核方案》。会议要求,要在突出考核重点中树立鲜明导向,在加强统筹调度中推动任务落实,在强化结果运用中激励实干担当,高度聚焦“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这个主题,突出办好第三届湖南旅发大会这个重点,科学设计指标体系、优化考核模式,引导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大干快上的生动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