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要闻

刘越高:在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中勇担使命,加快迈向“全省经济强县”

时间:2023-12-26 11:16:35来源:掌上衡阳
分享: 0

1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刘越高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祁东县代表团,参加分团审议。他强调,祁东县要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敏锐抢抓新的机遇、积蓄新的动力,紧跟全市发展的思路和脉搏,在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中勇担使命,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中力争上游,加快迈向“全省经济强县”。

审议中,彭丽堂、张玉阳、陈姣伶、刘军平、王荣、周卫安、龚瑛、肖智雄8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举措实,描绘了美好蓝图,传递了坚定信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就县域经济、中医药产业、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家庭教育、特色农业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越高一边听一边记录,并同大家交流。他说,回望过去一年,来之不易的“成绩单”亮点纷呈、振奋人心。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喜人,区域中心化进程加快迈进,拼出了衡阳的自信和风范,综合实力彰显了“中心”担当,城市面貌展现了“中心”气质,民生保障传递了“中心”温度。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市上下共同的心血和汗水,也离不开祁东县的努力和拼搏。

刘越高强调,祁东县要把握大局大势,找准与全市齐努力共奋进的新坐标、新方向。要准确把握“区域中心化”这个总目标,准确把握“制造立市、文旅兴城”这个总路径,准确把握核技术应用、先进制造、有色金属、文化旅游、现代农业“五张产业名片”这个总引擎,紧跟全市发展的思路和脉搏,自觉把祁东置于全市发展大局中来考量,找准工作契合点、着力点,以祁东一域的“稳”“进”“立”为全市大局多作贡献。

刘越高要求,要勇担新的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发图强争上游。要强化产业项目这个重要支撑,坚持工业强县、实业兴县,持之以恒抓项目、扩投资、兴产业,大力发展壮大新能源、新材料、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和现代物流等主导产业,积极发展光伏发电、循环经济、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加快构建具有祁东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做好城乡融合这篇精彩文章,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打造一批商贸重镇、文旅名镇、农业强镇。要把握为民造福这个本质要求,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让群众真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要筑牢安全稳定这个底线底板,以深化平安祁东创建为抓手,不断提高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坚决筑牢社会“安全屏障”。要加强作风建设这个根本保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反腐,鲜明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努力营造海晏河清、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正兴、副市长刘平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