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要闻

两天接待12.55万“冰雪客”,年轻人占比91.3%!南岳衡山迎来冬季旅游 “开门红”

时间:2023-12-19 08:26:58来源:掌上衡阳
分享: 0

“冬赏雪”一直是中国南方最佳赏雪胜地——南岳衡山的驰名景观,奇特的“南国雾凇”每年都吸引着不少游客来岳观光,尤其深受粤港澳大湾区游客的喜爱。

12月16日,随着气温极速降低,南岳衡山迎来了入冬后的首场雾凇。晶莹剔透的霜花,如诗如画般的雾凇盛景,瞬间霸屏朋友圈,冲上热搜,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前来欣赏。16-17日周末两天,南岳衡山接待游客12.55万人次,其中,30岁以下年轻游客占比高达91.3%,景区门票提前一天约满,周末全区几乎所有酒店民宿售罄,创下历史新高。


为保障游客安全和舒适的游览体验,南岳区全面启动旅游组织应急预案,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坐镇一线指挥,文旅、公安、交通、卫健、应急救援等多个部门全员在岗、紧密配合,根据景区承载量、游客入园情况、景区天气状况等信息,对景区进行实时监测、管控和调度,及时发布停止预约、交通管制和停止入园等公告信息。同时,在游客中心、半山亭、祝融峰等游客集散点设置志愿服务岗和医疗救护站点,专人专点值班维护,为游客配备免费茶水、雨衣、毛巾、药品等服务,体现人文关怀,竭尽全力为游客登山提供最大便利和服务保障。

本次雾凇景观将持续至19日,想前往游览的朋友,一定记得提前在网上预约门票和随时关注官方发布的各类公告和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