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要闻

刘越高:充分发挥督导“利剑”作用,全面推进更高水平平安衡阳建设

时间:2022-10-31 10:56:28来源:掌上衡阳
分享: 0

10月28日上午,市委重点工作专项督导派驻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刘越高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督导“利剑”作用,强力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涉毒犯罪、性侵未成年人犯罪重点工作,着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衡阳建设,为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衡阳新篇章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越高说,从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涉毒犯罪、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是落实政治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平安衡阳的现实需要,是优化干部作风的重要手段。要提高认识抓督导,深刻认识打击重点领域犯罪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以督促干、以导提效,推动严打严治向纵深推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刘越高强调,要明确导向抓督导。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做好督导工作的基本要求,紧抓重点问题、紧盯重点人员、紧跟重点事项抓督导,确保真正督出实情、查出问题、开出良方、改出实效。要坚持民意导向,多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敞开渠道听民声,真督真导解民忧。要坚持效果导向,聚焦破案率、群众满意度等直接反映工作成效的核心指标,加强情况汇总、沟通反馈、移交移送和整改落实,真正以督促改、以督促建、以督促治。

刘越高要求,要动真碰硬抓督导,切实做到敢督敢导、严督严导、善督善导。要将敢督敢导作为鲜明的政治态度和政治立场,始终保持斗争精神,敢于坚持原则、较真碰硬、铁腕整治,以有力的督导倒逼责任落实。要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督导全过程各方面,严格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工作目标,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督、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抓。要进一步把握职责定位、明确督导要点、提高督导能力,真正做到指导有把握、督促有底气。

刘越高强调,要落实责任抓督导,强化组织保障、协调配合和责任追究,拧紧从严打击重点领域犯罪的责任链、措施链,进一步传导压力、注入动力、激发活力,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得到有力贯彻、坚决执行、全面落实,全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衡阳建设。

市领导赖馨正主持会议。市领导胡绪阳宣读市委工作组成员名单。市领导杨龙金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作督导业务培训。市领导胡志文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