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要闻

朱健:加快建设质量强市,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衡阳落实落地

时间:2022-10-28 08:36:17来源:掌上衡阳
分享: 0

 10月26日下午,衡阳市质量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强调,质量是引领经济发展的标杆,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聚焦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建设质量强市,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衡阳落实落地。

会议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全市质量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任务,并表彰第七届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朱健向获得第七届市长质量奖的天雁机械、瑞达电源、金化高压容器等12家企业颁奖。

▲朱健向12家企业颁发“衡阳市市长质量奖”。图为一代表企业接受颁奖

朱健指出,近年来,衡阳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阶段,要坚持“质量第一”的价值取向,进一步凝聚质量强市建设的思想共识。要清楚认识“坚持‘质量第一’”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保障,是加快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的有力推手,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在质量强省、质量强国建设中展现衡阳担当。

朱健要求,要坚持“以质取胜”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抓实质量强市建设的重点任务。以全国一流为导向,建好标准体系、强化标准运用、夯实标准基础,全面提升标准引领水平。要坚持以创新驱动为路径,支持创新改造,强化质量管理,推进数字赋能,全面提升质量服务水平。要以品牌培育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品牌培育与推广,全面提升产品供给水平,切实提升衡阳品牌形象,让“衡阳品牌”更加响亮。

朱健强调,要坚持“质量惠民”的服务导向,进一步增强质量强市建设的责任担当,要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要严格监督执法,全面加强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的监管,深入开展质量安全专项执法行动,严守质量安全底线,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宣传党和国家质量工作的方针政策,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领导邹致和、黄艳娥、刘达祥,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