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要闻

市委召开衡阳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刘越高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10-26 17:11:32来源:掌上衡阳
分享: 0

 10月25日上午,市委召开衡阳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市委书记刘越高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及湖南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并安排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全面建设现代化新衡阳的强大动力,为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衡阳新篇章而团结奋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大会。党的二十大代表朱霞发言。

刘越高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越高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大会精神在衡阳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迅速传达学习,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入宣传宣讲,迅速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传宣讲活动,充分发挥电视、报纸、广播、网络、“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作用,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建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对象化、互动化、分众化宣讲,大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队,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加强督查督导,确保大会精神在衡阳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刘越高要求,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全面建设现代化新衡阳的强大动力。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行见效,在产业发展、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上下功夫,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见行见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全面提升生活品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上见行见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见行见效,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严格执行党的规章制度,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营造更加山清水秀、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刘越高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对照年初目标,仔细盘点、认真对账、查漏补缺、狠抓落实,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新要求,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衡阳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赖馨正、刘正兴、刘丽华、胡绪阳、杨龙金、周玉梅、丁芬、黄立及全体在家副市级以上领导和部分老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