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要闻

朱健主持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2-10-24 15:06:50来源:掌上衡阳
分享: 0

10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要求,以最高的站位、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迅速的行动,推动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上,省林业局总工程师胡锋、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罗德龙充分肯定衡阳前段时间高位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衡阳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朱健指出,当前,森林火险等级持续走高,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市领导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坚决杜绝松懈思想、厌战情绪,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盯紧盯牢安全防范和森林防灭火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牢牢守住森林防灭火工作底线。

朱健强调,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仍存在责任落实不平衡、不充分的情况,部分县市区森林火情火灾多发的势头没有得到遏制,山火扑灭后复燃情况多发。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反思、全面排查整改问题隐患,按照进一步严密体系、严抓落实、严格督导、严肃问责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森林防灭火的人民战争。

朱健强调,各县市区“一把手”要坚持分类指导,深入一线调研,摸清乡镇、村基层一线森林防灭火工作底数,科学划分“放心镇”“薄弱镇”,明确督导重点,提高工作效率。要专题调度、强力推进乡镇应急能力和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巡林和驻守人员“日报制”,把资金、物资和队伍充实延伸到基层,真正保证乡镇应急工作“心中有数,手中有物”。要全面主动加强新闻宣传,打造森林防灭火信息加工“中央厨房”,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五问”要求,奔着问题去,抓着问题改,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森林防灭火这场大仗、硬仗、持久战。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