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要闻

衡阳市委市政府召开酃湖大学城周边连片地区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10-18 09:01:59来源:掌上衡阳
分享: 0

10月15日,国务院安委办发布了《关于重点督办消防安全问题突出的村(居)民自建房集中连片地区的通知》,市委书记刘越高、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第一时间安排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赴现场梳理核实问题隐患。

当晚,受市委书记刘越高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召开酃湖大学城周边连片地区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他强调市、区两级要认真领会《通知》的精神、要义和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奔着问题去,抓着问题改,有序组织,协同合作,全力以赴,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通报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重点督办消防安全问题突出的村(居)民自建房集中连片地区的通知》(安委办函〔2022〕74号)。

朱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酃湖乡大学城周边连片地区消防安全问题,既是消防安全问题,又是重大民生问题,同时也是对市、区两级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以及政治执行力的直接检验,市、区两级要严格按标准、按要求、按时序推进整改,坚决扛起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

朱健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抓紧制定方案。要吃透《通知》的精神、要义和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奔着问题去,抓着问题改,确保整改工作成效经得起国务院安委办和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的专业检验,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经得起人民群众的检验。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尽快落实盯防要求,加强隐患整改过程中的火灾防范。

朱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同步成立一线指挥部,加强一线作战。指挥部坚持日报告制度,每天现场抓整改推进,每天通报整改进展情况,力促尽快整改销号。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