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要闻

刘越高:发扬“首峰精神”,争当加快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的领头雁

时间:2022-10-13 09:33:37来源:掌上衡阳
分享: 0

10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刘越高赴雁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扬“首峰精神”,追求卓越、事竞一流,奋力打造“一核四新”,争当加快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的领头雁。

来到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刘越高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在不断创新中巩固提升优势,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为衡阳制造业立市作出更大贡献。在白沙洲街道天嘉翰廷小区,了解到该小区党支部把抓党建和社区治理相结合,创新“五色花”服务型社区治理新模式,刘越高予以肯定。他勉励社区要继续通过党建引领,发挥居民自治作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古汉中药有限公司,刘越高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产品仓库,察看生产设备、工艺流程,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发展历程、经营管理、研发创新等情况汇报。他叮嘱企业一定要严格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研发创新力度,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

座谈会上,在听取雁峰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刘越高充分肯定了雁峰区的发展成绩。他强调,要发扬“首峰精神”,争做产业发展的领头雁。要做强主导产业,强龙头、育巨人、促集群,坚定不移把制造业作为主攻方向,着力打造智能制造新高地。要紧抓创新赋能与产业融合,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传统产业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要培育新兴产业,聚焦“数字化”发力,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新兴领域,引进培育一大批大数据龙头企业。要做好旅游文章,整合区内优质旅游资源,健全“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服务机制,打造“首峰”旅游精品线路。

刘越高强调,要争做改善民生的领头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要打造高品质宜居城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揽,以城乡治理标准化为抓手,以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让城区更有颜值、气质、内涵和品位。要创造高水平民生供给,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要建设高标准平安雁峰,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聚焦企业安全生产、交通运输、居民自建房、城镇燃气等15个重点领域,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积极稳妥解决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越高要求,要争做作风建设的领头雁,让“真抓实干、争先恐后”成为雁峰最鲜明的标识。要树清风,以“清廉衡阳”建设为抓手,着力营造山清水秀、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要强执行力,强化雷厉风行、马上就干的工作作风,以极端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聚合力、争一流,始终把追求卓越、事竞一流作为工作目标,以“首峰”精神争取“首要”位置。

市领导胡绪阳、尹培国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