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要闻

秦国文: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共同奏响“我的衡阳•我的奋斗”时代强音

时间:2022-07-04 11:08:25来源:掌上衡阳
分享: 0

7月1日上午,衡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秦国文出席并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10位基层代表围绕“我的衡阳·我的奋斗”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谈感想、谈问题、谈建议,体现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对岗位的坚守执着、对事业的无限热爱。

秦国文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总让我们心潮澎湃、激情满怀。百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与党的事业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发展同步伐、共奋进。当前,衡阳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共同奏响“我的衡阳·我的奋斗”时代强音,用辛勤和汗水,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秦国文强调,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在强化理想信念中筑牢信仰之基。时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真正把科学理论学进去、悟出来、做到位。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时刻保持行动上的自觉,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秦国文强调,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在担当历史使命中砥砺奋进之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先锋模范意识,在为衡阳而争、为衡阳而干、为衡阳而护、为衡阳而说、为衡阳而合中展现担当作为。要明确“进”的方向,不断在以进保稳中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和发力点。要强化“争”的意识,只争朝夕抓落实,争先恐后创成绩,努力做到时时争先、事事拼赢。要保持“创”的劲头,学会研究式地推进工作,着力在实践中探索、创新、解难,不断在实践中为工作赋能、为治理增效、为发展提速。

秦国文强调,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在牢记初心使命中感悟大国之重。要访民情知民意,大力发挥农村“五老”“湾村明白人”等积极作用,持续放大“衡阳群众”“屋场党建+五个到户”等社会治理品牌效应,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要帮民难解民忧,全力办好群众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共同富裕的关键大事。要聚民心汇民力,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把党员的旗帜树起来、把群众骨干组织起来,始终和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秦国文强调,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中汇聚磅礴之力。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党建引领聚人心,以从严治党树正气,以大抓基层强基础,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市领导赖馨正主持会议。市领导胡绪阳、尹培国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