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要闻

秦国文:全力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

时间:2022-07-01 10:46:41来源:掌上衡阳
分享: 0

6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秦国文调研衡阳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有关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整合布局,全力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为加快衡阳“中心化”进程提供有力支撑。省卫健委副主任易露茜一同调研。

秦国文、易露茜来到市中心医院雁峰院区、奇峰院区,实地察看并与医院有关负责人交流,了解医院建设、医疗救治等软件及硬件情况。易露茜充分肯定了我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成绩,要求进一步用好医疗资源,让群众享有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卫健委汇报了我市申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展开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秦国文强调,要高站位认识。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提升人民幸福感的重要工程,是强化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工程,是推进衡阳区域中心化的重要工程,对衡阳高质量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快推动衡阳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秦国文要求,要高质量要求。加强与省内战略合作医院的协调对接,拿出最大诚意,制定最优方案,从专业、人才、技术等方面找到双方合作的最佳结合点,做出最大努力,有条件的要加快干,没有条件的要创造条件干,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要高标准建设。规划要高标准,着力引进先进医疗技术和人才,结合衡阳市的整体发展规划,体现超前性。项目要高标准,确保项目在建设、运营等过程中都成为标杆。协同要高标准,强化协作,形成合力,实现横向与纵向的同频共振。

易露茜指出,要以创新理念推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质量观和人才观,结合健康中国建设,多维度思考和谋划,拿出最优方案,统筹全局与局部、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优化人才结构,在更大区域内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要探索和创新创建模式,列出问题清单、资源清单、责任清单,全面嫁接衡阳人力资源、交通区位、历史文化等优势,切实将资源集成为高质量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优势,实现全领域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要建立协同机制、质控机制、支持机制,做到上下左右密切协同,形成创建合力。省卫健委将全力支持衡阳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共同办好这项民生实事。

市领导尹培国参加。市领导陈礼洋主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