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要闻

秦国文:学习传承老干部老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

时间:2022-06-29 11:29:52来源:掌上衡阳
分享: 0

“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秦国文走访慰问我市部分老干部、老党员,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表达感谢与敬意,并向部分老党员颁发和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秦国文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传承老干部、老党员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秦国文首先来到老干部符棣华家中看望慰问,称赞老人“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优良品质,并同老人促膝交谈,关切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保重身体,享受更多衡阳发展的红利。他说,老干部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不能忘记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积极贡献,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永远关心爱护老干部、老党员,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他希望老干部、老党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为全市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为阔步“中心化”进程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秦国文还来到南华大学看望慰问老党员吴沙利,并为她颁发和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当得知吴沙利老人已是古稀之年,从学校仪修室退休后仍旧发挥余热,担任“宿管阿姨”继续服务学生,大家都亲切地称其“吴妈妈”时,秦国文为之感动。他表示,学校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典范教育”,鼓励更多年轻教师、辅导员向老党员学习,呼唤更多新时代“吴妈妈”,形成立德树人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尹培国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