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要闻

省督查组督查我市居民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

时间:2022-06-28 09:32:01来源:掌上衡阳
分享: 0

6月24日上午,衡阳市自建房督查情况反馈会在市政府召开。省督查组通报了连日来深入蒸湘区、衡阳县、衡南县三地,抽查7个居民自建房项目的安全整治情况,详细提交了各项目存在的具体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自中央、省部署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百日攻坚”行动以来,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做到了“认识、方案、措施、责任、执行、效果”“六到位”,各县(市)区及村镇街道积极行动起来,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完成率目前已完成95%以上。会上,省督查组对衡阳迅速行动、显著成效给予了肯定,并表扬了衡阳在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涌现的很多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

省督查组的专家详细通报了各抽查项目在房屋结构安全和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不合法合规、加层扩建及消防设施不到位等问题,以及各相关县(市)区在排查工作中存在的疏漏;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在居民自建房安全整治上“零容忍”的态度和最新工作精神,要求衡阳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和配合,加强房屋安全鉴定的统筹和指导,加强市县两级的督导,加强排查和整治力度,尤其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排查、抽查和督查,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确保6月30日前全面完成居民自建房安全精准排查和核查。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在会上表示,衡阳在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上将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不留空档,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工作时间和工作目标,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反馈会后,衡阳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牵头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与会的各相关单位传达了衡阳市委、市政府下阶段的工作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