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要闻

秦国文:坚持生态优先、效益最优、长远发展,加快推进盐卤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15 08:46:52来源:掌上衡阳
分享: 0

13日下午,市委书记秦国文专题调度湘衡盐化纯碱项目,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生态优先、效益最优、长远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湘衡盐化纯碱项目建设,着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建设水平,努力把盐卤产业打造成全省的重要产业。


秦国文实地察看了湘衡盐化纯碱项目拟选址地,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会上,在认真听取项目推进有关情况汇报及与会人员意见建议后,秦国文指出,盐卤化工产业是我市十大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湘衡盐化纯碱项目是进一步做强做大盐卤化工产业的重要支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足产业发展优势和基础,坚定不移支持省轻盐集团在衡发展,坚定不移支持湘衡盐化纯碱项目加快建设,着力推动盐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切实将盐卤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秦国文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效益最优、长远发展原则,走绿色发展之路,严守生态环保底线,立足长远统筹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综合效益,努力走出一条产业兴、城市旺、生态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优化产业布局,科学论证项目选址地,坚定不移推进项目落地建设。要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列出任务和问题清单,一项一项解决到位,以务实高效的作风,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扫清障碍。

市领导黄立主持会议。市领导尹培国、朱春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