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要闻

陈文浩率队来衡开展调研

时间:2022-06-13 09:17:25来源:掌上衡阳
分享: 0

6月7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率省人大民侨外委、环资委调研组来衡,分别开展《宗教事务条例》《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和《湖南省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第五稿)》(简称《草案》)立法调研。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参加相关调研或座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正兴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省人大民侨外委调研组先后来到耒阳市、南岳区和衡阳城区,考察了部分天主教堂、寺庙、道观、清真寺等宗教活动场所。陈文浩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宗教工作政策和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并与宗教界代表人士深入交流。

陈文浩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宗教事务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宗教中国化方向,善于做好信教群众工作,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能力和水平。要全面贯彻《宗教事务条例》等法规,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加强与宗教事务领域人大代表的联系,及时反映全省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的诉求,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更多力量。

省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在衡召开座谈会,征求市县两级人大、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的有关负责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基层干部对《草案》的意见建议。

陈文浩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增强《草案》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对自建房新建扩建改建要依法办事,建立沟通协调的信息化平台,将所有自建房纳入工程项目建设审批平台,强化精准管理。政府要善于调动市场力量,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做好自建房的设计、施工及监管。要落实县乡两级的责任,特别是把乡镇“最后一公里”的执法权落实到位。确保“小切口”“小快灵”立法务实管用,为加强全省自建房安全监管提供法治保障。

市领导黄立、谢明芳、欧杏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