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要闻

张迎春在衡阳调研强调: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时间:2022-06-10 11:14:48来源:掌上衡阳
分享: 0

6月8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来到衡阳调研粮食生产、乡村振兴、防汛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市委书记秦国文一同调研。


当天上午,张迎春来到衡阳县,先后深入台源镇台九村湖南省嘉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台源镇东湖寺村安发农业公司、西渡镇梅花村,调研了粮食生产、农业产业化、厕所革命、乡村治理等工作。在嘉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张迎春既查看了育秧大棚、大型烘干机、耕作农机以及秸秆压缩打捆机等相关农机设备,又查看了一望无际的早稻长势,并与企业负责人及农业技术人员交谈,一笔一笔算起了粮食生产成本和收入账,关切询问企业当前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了解到该公司坚持科技兴农,开展商品化育秧、供秧,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增收,张迎春予以肯定。她强调,要鼓励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大力提高机械化普及率,加速落实农业支持补贴政策,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在西渡镇梅花村,张迎春详细了解了农业产业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以及乡村治理等情况。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各地特色和优势,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支撑。

当天下午,张迎春深入衡东县,先后前往白莲水库大坝、洣水衡东县杨梓坪保护圈,调研防汛有关工作。每到一处,她都认真察看当地水文情况,详细询问值班值守情况,了解防洪工程功能是否发挥正常。她要求,要抢抓当前国家政策机遇,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包装一批水利工程项目,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力争早日建成见效。要科学设计、规范建设,进一步提高标准,紧盯防汛薄弱环节和部位加快补齐短板,确保防汛水利工程的安全和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