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耒阳市委编办全力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时间:2021-07-02 03:23:03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2020年9月8日至11月13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耒阳市机构编制工作开展专项巡视检查,并在后期反馈了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5个。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耒阳市委编办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不回避矛盾,不偏离方向,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以持之以恒的决心抓好重难点问题的解决,全面整改、统筹兼顾、确保实效截止目前,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问题已整改销号10个,即将整改到位的问题13个。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省委巡视组反馈会议后,我办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并对下阶段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将省委编办有关要求以书面形式向组织部长市委书记等编委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同时,成立了由办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其余班子成员及各组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改任务日常跟踪督办。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按照“一周一调度”方式,我办先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8次、各部门协调会议6次,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二)制定方案,落实责任。为确保整改任务顺利完成、取得实效,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责任人,力求每个整改环节责任到岗到位,扎实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三)加强督查,保证效果。为保证整改工作措施落实,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除按《整改方案》规定的时间,加强跟踪督办落实,深入了解情况,查找分析问题,点对点具体指导、面对面传导压力,保证整改任务措施的有效落实。截止目前,向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下发了督办函30余份,积极督促指导发现问题的部门对巡视发现问题进行全面核查整改,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了整改工作。

下一步,耒阳市委编办将坚决按照省、衡阳市及耒阳市的安排部署,对照《整改方案》计划安排,对尚未完成的重点任务,坚持高压强势推进,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对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注重打好持久战;对表现不明显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健全完善有关制度措施,把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各项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同时,坚持要把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与做好当前各项机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加大对违反机构编制纪律问题的查处力度,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