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省委编办组织市县两级编办召开机构编制巡视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4-29 03:20:56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为指导县市区委编办做好巡视问题整改工作,4月23日,省委编办组织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机构编制问题的整改工作座谈会,市委编办二级调研员旷桂林带领监督检查与法规科、以及有整改任务的6个县市区委编办的有关同志参加。

会上,省委编办逐一听取了各县市区委编办巡视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监督检查处处长郑纯、副处长李晶对我市市县两级的巡视整改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一些普遍性和特殊性问题的整改要求和整改办法作了指导和解答。

李晶指出,市县两级要加强与省委编办相关处室对接,逐条逐项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完成巡视整改工作;要加强部门联动,在明确分工、划清责任的基础上,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对个别短时间里确难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原则,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计划,争取尽快整改到位。

郑纯强调,市县两级编办要提高站位,转变观念,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管理的成效,借助巡视之力,树立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上,县市区委编办的同志一致认为,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严格按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积极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要立行立改,尽改早改,真改实改,不纸上整改、虚假整改;要进一步加强编制管理,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对每一问题,做到举一反三,防止问题反弹,坚决避免出现新的问题,确保整改见底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