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市委编办指导县市区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巡视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1-04-26 03:20:24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去年5月开始,十一届省委第八、九、十轮巡视分别对我市9个县市区进行了巡视,并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为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工作切实取得成效,针对巡视反馈的机构编制问题,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加大指导力度,督促指导县市区委编办完成巡视问题整改工作任务

一是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县市区委编办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做好巡视问题整改工作,要按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规定和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如期完成巡视整改工作。

二是科学指导制定整改方案。督促并指导县市区委编办对照巡视反馈问题清单,及时制定《巡视整改工作方案》,逐项明确责任人员和单位、整改计划和措施、完成时限。同时就制定整改方案事项,及时组织县市区委编办到省委编办就整改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衔接,监督检查处分别就普通和个别问题的政策要求和整改办法作了指导和解答,有力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进度。

三是强化监督,推进问题整改。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求县市区委编办应有的放矢,对于能够整改的问题,必须立行立改,尽改早改。对一时确难整改到位的,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原则,科学测算评估,多措并举推进整改,并明确具体整改期限、分步计划(具体到年月)和措施。对问题整改的佐证材料或整改方案,应先报市委编办,由市委编办监督检查与法规科初步审核认定并盖章,再到省委编办监督检查处逐一审核认定并盖章同意销号,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四是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县市区委编办对巡视问题的整改,应真改实改,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等现象。各县市区委编办要进一步加强编制管理,健全长效工作机制,针对每一问题,要举一反三,加以整改,确保各类问题彻底整改不反弹,坚决避免出现其他新的问题,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见底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