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衡阳市委编办迅速安排部署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时间:2021-03-19 03:19:48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按照中央编办《关于查处中央和国家机关对地方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情况的通报》(中编办发〔2020〕102号,以下简称《通报》)有关精神和湖南省委编委关于查处纠正条条干预问题通知要求,衡阳市委编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在全市开展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学习中央编办《通报》精神,同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禁条条干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条例》有关规定结合起来,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强化遵守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吸取案例教训,强化遵守机构编制纪律意识,依法依规开展自查自纠,坚决维护机构编制纪律严肃性和权威性。

二是加强领导、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对自查自纠工作的组织领导,自觉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谁印发、谁负责”的原则,各地各单位要对本单位制定的各类文件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自查自纠工作不留“死角”。坚决制止以印发文件、召开会议、电话通知、口头打招呼等方式干预下级机构编制问题,推动《条例》关于严禁条条干预有关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监督、强化问题整改。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涉及到的部门规章和文件,该修订的要修订,该宣布失效的要宣布失效,该废止的要废止,主动消除负面影响。自查自纠期间,衡阳市委编办将通过巡视巡查、日常监督、机构编制“12310”电话举报受理平台和来信来访等方式,加大对各单位条条干预问题的检查力度,对在自查自纠中弄虚作假、拒不整改的,以及自查自纠开展后有令不行、仍发生条条干预问题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