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衡阳市南岳区委编办把好“三关”规范机构挂牌管理

时间:2021-03-03 03:19:04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为切实强化机构编制规范管理,南岳区委编办针对此前部分单位不同程度存在的“错挂”“乱挂”“不挂”“多挂”等不规范挂牌现象,制定出台《南岳区机构挂牌清理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坚持把好“实、改、督”三关,全面清理不规范挂牌现象。截止目前,累计清理规范各类机构标牌1500余块(包括内设机构和功能室),形成了统一规范的机构挂牌管理新局面。

(一)坚持一个“实”字,全面摸底,谋划对策。坚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机构挂牌清理行动。一是制定下发文件,严格要求各单位迅速开展自查自纠,报送问题材料,全面厘清挂牌家底。二是针对乡镇街道和部分机关事业单位的典型突出问题,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调研,追根溯源,搞清挂牌由来,针对问题症结,汇总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对症下药。三是迅速下达整改意见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间节点,树牢各单位挂牌清理责任意识。

(二)狠抓一个“改”字,统筹推进,重点突破。为解决全区普遍存在的机构挂牌不统一的共性问题,在此次挂牌清理中,区委编办为全区重新设计标牌样式,明确了不同领域、不同级别、不同类别的机构相应标牌的规格、尺寸、材质等事项,力求在保障机构标牌庄重、严肃的同时,体现出南岳衡山的地方特色。除基层派出所、学校、医院等特殊领域机构外,全区各单位均按照规定标准进行挂牌。同时,针对乡镇、街道等挂牌问题较为复杂的重点单位,区委编办采取现场办公的形式,召开机构挂牌清理推进会,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坚决做到应改尽改、应挂尽挂。

(三)严肃一个“督”字,查漏补缺,筑牢成果。坚持边查边改,始终强化督促检查,根据整改时间的先后顺序,分批次对全区各单位开展机构挂牌清理专项督查,加强对落后单位的督促指导,确保全区挂牌清理工作步调一致,无死角、无遗漏。经过三轮实地督查,全区各单位如期完成整改工作,机构挂牌管理体制进一步规范,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