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抓好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0-11-13 03:16:21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为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的刚性约束,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的长效机制,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抓好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的整改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开展自查。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央编办和省委编办先后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接到通知后,市委编办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向编委领导进行了报告,并专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下发《关于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衡编办〔2020〕31号),在全市范围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二是分级负责,建立台账。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按照“分级负责、同步推进”的原则,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市委编办下发的《通知》要求,围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超规格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自行设置领导职务名称等三个问题开展自查,结合巡视、巡察、审计结果,建立各自单位的问题台账,并报各级编制部门进行汇总、梳理,从而推进问题整改。

三是加强监督,落实整改。对自查自纠发现的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按照一事一账的要求,通过下发督办函、现场督查等方式,要求逐项落实整改。按照中央编办、省委编办要求,要求全部问题年底前要整改到位,对年内不能完成的要报告说明情况,因改革原因造成的政策性超配干部问题,要在改革过渡期内消化完成,机构设置类问题,原则上年内完成,确有特殊情况,要书面报告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