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动态

衡东县委编办做好“三个坚持”,高质量完成 2021年度事业单位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2022-09-01 15:55:38来源:衡东县委编办
分享: 0

衡东县委编办在规范流程、严格审核、强化管理上做到“三个坚持”,圆满完成了2021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坚持规范流程提效率。该县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的通知》,明确年度报告工作的公示对象、时间、内容、程序等具体要求。针对工作实际操作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精心制作了《事业单位网上年度报告服务指南》和《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常见问题解答》进行重点提示,进一步规范填报流程和申报步骤,推动年报工作全面启动。

二是坚持严格审核抓质量。对往年审核过程中发现的常见问题进行反复提示提醒,严格审核标准。一是把牢“先变更后年报”原则,及时提醒事业单位如有登记事项变化,须先进行变更,确保公示信息及时更新。二是以年度报告书为基础,重点审核资产损益情况、开展业务活动情况、举办单位意见、签字盖章及证书有效期等内容,确保年报内容真实有效。三是对审核中出现申报材料不齐全、格式填报不规范、内容填写不正确等问题,一律要求退回修改,及时通过登记管理系统、QQ工作群、电话等方式进行回复,跟踪指导填报单位进行修改,通过及时反馈、及时修改确保年报内容精准无误。

三是坚持强化监管保成效。针对年报工作中出现的拖沓敷衍、效率不高的问题,该县主动作为、着力化解,建立健全事业单位长效监管机制。对规定时限内未提交年度报告的单位,主动对其或其主管部门进行督促提醒,并明确上报时间。对逾期仍未报送的事业单位,该区将其纳入“双随机、一公开”重点监督抽查对象,全面强化精准监管、有效监管。

(衡东县委编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