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动态

衡东县委编办做到“三个坚持”确保人员流动规范有序

时间:2022-09-01 15:53:31来源:衡东县委编办
分享: 0

为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流动调配,衡东县委编办着力提升人员流动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做到“三个坚持”,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促使县内外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规范、合理、有序流动。

一是坚持空编进人原则。县委编委会议研究通过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流动事项的通知》,要求坚持编内进人的硬原则,严控编制总量。明确各机关事业单位必须在有空编的前提下,才能根据岗位需求提出进人用编申请,由机构编制部门综合考虑年度招考(聘)计划、政策性安置和领导职数配备等其他因素后,在核准编制使用计划内开展人员流动调配工作。

二是坚持集体研究原则。压实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明确调入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党组(党委)是执行流动调配的第一责任主体,人员流动调配事项必须经过党组(党委)会议集体研究确定。明确系统内人员流动须报机构编制部门审核备案,跨系统人员流动须经组织、机构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共同审核审查,确保全县人员流动工作在监管、公正、健康的环境中运行。

三是坚持依法依规原则。今年以来,该县各系统组织公开选调4次,原计划选调25人,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未达到开考比例,按规定核销计划4名。考虑到采用公开选调的方式已不能完全满足用人单位需求,该县根据实际情况,在调入紧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补充涉密岗位人员、解决夫妻两地分居等特殊情况上,采取直接考察的方式集中研究,办理流动调配手续。特别是对符合条件的县外衡东籍公安、教育、卫生等专业技术人员,落实调入“绿色通道,随调随办”政策,加快办理审批手续,简化审批流程,确保人才稳定有序增长。据统计,仅今年暑期,全县教育、公安系统就通过绿色通道分别完成调动20人、3人。

(中共衡东县委编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