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动态

孙鹏伟赴耒阳市进行机构编制专题辅导

时间:2022-07-25 16:25:09来源:耒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7月20日上午,耒阳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衡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孙鹏伟就机构编制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孙鹏伟以“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推进“三强一化”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为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张庆伟书记、秦国文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突出一条主线、确立四条原则、明确领导体制、四个关键环节、强化监督问责五个方面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系统深入地梳理了中国古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发展脉络,阐述了正在进行或即将开展的疾病预防控制、动植物防疫、文物考古及公安体制、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有关任务和要求,并就做好耒阳市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建议。

赖馨正强调,要提高站位,把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树得更牢;要精准发力,把机构编制资源用得更好;要加大机构编制统筹调剂力度,优先保障重点领域用人用编,切实提高编制资源利用率,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耒阳市委编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