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动态

石鼓区委编办严把进人用编关口

时间:2022-07-07 16:04:35来源:石鼓区委编办
分享: 0

近年来,石鼓区委编办严格落实“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和“控编减编”的要求,多措并举,从严加强进人用编管理,为该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好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规范进人流程。该办根据上级有关政策规定,依照人岗相适、专业需要、人才发展原则,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流动调配相关流程(试行)的通知》,规范该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流动调配工作程序,厘清相关部门职责边界和权责关系,为各单位在编制使用、人员流动编制审核方面提供了文件依据,深化干部合理调配、流动机制,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二是严格审核把关。落实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要求,明确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空余编制补充人员应事先向区委编办提出用编申请,由编办集中受理、审核,提请区委编委主要领导审批。积极发挥区委编办前置审核作用,坚决杜绝超编进人、不按政策进人、逆向流动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三是强化协调联动。把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作为深化管理工作的突破口,重新梳理各部门职责,打通各相关部门间工作壁垒,畅通协同管理机制。印发《石鼓区人员编制联合管控办法(试行)》,明确部门分工和处理流程,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管理、财政预算等综合约束的有效衔接,拧紧压实工作责任链条,该区联合管控和协调配合机制更加顺畅。

(石鼓区委编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