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衡阳市委编办严把“三关”做好县市区用编审核工作

时间:2022-11-15 16:58:43来源:
分享: 0

为加强县市区机构编制管理,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衡阳市委编办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要求,严格落实编制审核有关制度,扎实做好县市区用编审核工作。

一、从紧控制,严把空编进人关。严格落实“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目标,参照《衡阳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控制使用编制办法》有关精神,结合县市区实际,明确了“县市区党政群机关按核定编制数5%预留编制,事业单位(不含中小学、医院和乡镇街道所属事业单位)按核定编制数10%预留后,再预留30%用于政策性安置人员后的可用余编数”用编审核标准,严控编制使用,确保县市区各单位适度空编运行。

二、重点倾斜,严把用编结构关。在保证县市区整体用编需求的基础上,优先满足医疗卫生、基础教育、基层一线等领域的用人需求,编制使用上重点向医疗卫生单位、中小学校进行倾斜,尽可能地将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切实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今年以来,批复县市区用编计划数共计2075名,其中医疗卫生单位622名、中小学校977名,占总批复编制数的77.1%。

三、统筹兼顾,严把用编科学关。充分依托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的大数据统计功能,对各县市区空编数和减员数进行测算,综合考虑特岗教师、免费师范生、军转安置等政策性安置人员用编需求,科学测算各县市区可使用编制限额数量,结合部门职能和实际工作量,对申报的用编计划进行深入研究分析,科学合理审核招考用编数量,大大提升了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

(供稿人: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