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衡阳市委编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后发赶超出实效

时间:2022-11-15 10:19:35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衡阳市委编办对标省委编办,于2022年2月份整合分散在相关科室的职能,成立实名制管理科。运行半年多以来,以制度建设为先导,以流程规范为手段,以优化服务为目标,实名制管理工作后发赶超,有力促进了机构编制部门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

一、夯实制度基础,确保有章可循。

实名制管理科设立后,立即着力强化建章立制,先后下发《关于重申严格落实编制使用核准制度的通知》(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编制使用核准申报和实名制登记流程及资料的通知》《关于报送2022年度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信息更新情况的通知》,全面推行入编资料“三审制”和实名制数据月报制,确保实名制系统数据及时更新维护,同时,压实各部门党委(党组)支持配合实名制管理主体责任。

二、梳理业务流程,确保运行顺畅。

先后制定《实名制登记工作流程》《申请用编核准工作流程》《出入编资料明细清单》《申请使用编制计划的函》《申请使用编制计划的论证报告(模板)》等业务办理流程资料,做到清晰明了,务实管用。积极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有关科室的沟通协商,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协同办理职责分工,建立信息共享制度,形成联合管控流程机制,畅通了办事渠道,提高了办事效率。

三、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务实高效。

全力推行实名制办理事项“ 减量办、提速办、网上办、规范办”,减少申报资料,缩短办理时限,简化工作流程,及时梳理审核各单位上报的资料,符合政策的按规定流程即时办结,暂不能办的及时答复,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今年以来,共办理编制使用核准业务414笔、人员入编业务588笔、人员出编业务828笔。积极主动服务,对相关单位来函请求查阅数据的,经办领导批复后即时提供,数据量大需梳理汇总的,2个工作日内完成。今年以来,累计向十余家单位提供大量相关数据,有力保障了部门重点工作。定期梳理分析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先后向领导和有关部门提供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变化、全市财政供养人员、未来五年退休人员等情况数据,为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

(供稿人:黎文莉、刘礼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