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衡阳市委编办聚焦“四个注重” 持续优化干部作风建设

时间:2022-10-31 10:58:01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优化干部作风动员大会精神,衡阳市委编办聚焦“四个注重”,推动优化干部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努力建设务实高效的服务型机关,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

一、注重强化政治建设。落实理论学习“五个第一”要求,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指示作为室务会、全体干部职工会的首要议题。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室务会成员带头学习,定期为全办党员干部作专题授课。每次学习,党员干部都认真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提高了全办人员政治素质、理论素养。

二、注重提升能力水平。一是以相互交流补短板。根据全办人员的专业和特长,围绕新知识、新业务、新技能等内容,采取谈体会、讲思考、提建议等方式,深入开展了“科长领学”“读书分享”等学习活动,不断拓宽全办人员知识视野,扩充知识储备。二是以随时充电强业务。为全办人员发放统一印制的《机构编制常用法规文件选编》,方便随时随地翻阅学习,以提高干部的政策把握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以多岗锻炼促成长,对年轻干部采取多岗位锻炼,推行一人多岗多责,促使干部在多岗位锻炼中迅速提升能力水平。

三、注重提高工作效率。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干部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的实施方案》,深入纠治“四风”,持续深化“三转”,进一步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办事流程。推行“多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精简审批资料,建立审批要件清单。以提高办事效率为导向,针对各科室(中心)负责工作任务,明确办事时限,推动工作提速提效。

四、注重深入调查研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扣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化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清理规范编外聘用人员等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部门会商、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听、察、议、研,先后深入各级各部门开展调研30余次,书面征求相关部门意见20余次,真正做到听取一线声音、收集一线素材、掌握一手材料,切实摸清机构编制各方面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形成了一批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成果,提高了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供稿人: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