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2-10-17 08:59:44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2022年10月14日,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中学习,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孙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陆亚利作专题辅导,市委编办副主任范秋平、市机构编制事务中心主任欧清华作中心发言。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相互衔接、整体贯通,全面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孙鹏伟强调,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找方向。全办干部职工要切实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找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着力点发力点,全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战略定位、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干事本领,提升品行作风,更好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二是找定位。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凸显职能,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布局中找准机构编制工作定位。要勤谋善思,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各项任务要求转化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具体政策、具体任务、具体措施。要融入大局,通盘考虑全市当前重点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明确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主攻方向,把握好工作的时、度、效,促进机构编制工作与市委、市政府阶段性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三是找任务。要充分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在落实中央、省重大战略部署和推动衡阳市中心化进程中找好目标任务,始终围绕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强化创新思维、战略思维,运用科学方法,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统筹机构设置,优化编制资源配置,进一步发挥机构编制在全面深化改革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引擎作用,扎实推动全市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人: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