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衡阳市委编办蹄疾步稳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体制调整

时间:2022-10-09 17:06:05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精神,适应新形势下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体制需要,切实保障我市粮食安全,衡阳市委编办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对标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体制调整做法,结合实际,平稳高效落实粮食和物资储备体制调整工作。

一、提前谋划,保障体制调整的主动性。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上半年工作座谈会后,多次主动与省委编办请示衔接,了解省直的具体做法,加强与兄弟市州编办的交流,做到对标对表有精度,学习借鉴有深度。6月中旬,对2014年商务和粮食管理体制改革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全面复盘,下旬,对涉及粮食和物资储备有关机构编制情况及人员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做到底子清情况明。7月中上旬,赴市商粮局、市发改委听取意见建议,向分管副市长征求意见,达成了共识。7月底,形成初步方案向市委编委领导专题汇报,得到充分肯定,及时报编委会研究审定,争取了工作的主动性。

二、实事求是,保障体制调整的科学性。尊重历史,上下一致,按照“编随事走”的原则,将市商粮局承担的粮食和物资储备职能划入市发改委,4个涉粮内设科室及所属3个涉粮事业单位一并划转,市商粮局更名为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加挂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牌子。按照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原则,借势体制调整,落实总量控制和精简、统一、效能要求,收回7名编制作为市直存量行政编制,做到事编匹配、人编相宜,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三、坚持原则,保障人员转隶的稳定性。严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调整期间人员编制冻结,不再调整相关机构和人员编制。为确保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体制调整平稳过渡,牵头组织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及涉改单位召开人员转隶协商座谈会,按照人随编走的原则,确定人员转隶口径及方案,并持续跟踪人员转隶进程,协调解决有关矛盾,确保及时平稳有序完成人员转隶工作。10月份,实现新机构新职能新人员到位运行。

(供稿人:邹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