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保达标、优配置、强管理 市委编办动态调整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

时间:2022-06-28 15:36:43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市委编办严格落实全省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工作要求,在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科学测算的基础上,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障重点、服务发展”的原则,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对市本级和各县市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进行了动态调整,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保达标。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明确的标准要求,充分考虑编制现状,科学进行编制测算,2021年9月各地公办中小学学生数为依据,重新核定了中小学教职工的基本编制与附加编制,确保了全面达标。

二是优配置。在确保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标的基础上,市委编办秉持“保障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在省核定我市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内,对“民转公”工作任务重且推进有力的县市区予以适当倾斜,确保“民转公”工作的顺利推进。

三是强管理。持续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工作,提高编制使用效益。通过摸底,掌握了各县市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使用情况,下阶段将加大对中小学专职管理人员、教辅人员比例超标,公办中小学教师到民办学校任教等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使用,提高使用效益。

通过对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动态调整,优化了教职工编制配置,满足了中小学教育教学需要,为全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供稿人: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