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8 15:22:18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励全办党员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担负时代使命,6月23日,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全办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杨开慧故居、隆平水稻博物馆。

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党员们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影像资料和文史图片、参观会师旧址,重温革命先辈先烈英雄事迹,了解第一面军旗的诞生,探寻“三湾改编”“把支部建在连上”等人民军队成长、壮大背后的故事,深切缅怀革命,坚定理想信念。在纪念馆大厅,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孙鹏伟带领全办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大厅,充分表达了对党忠诚的赤忱与热血。

在杨开慧烈士故居,大家仔细阅读毛主席和杨开慧往来的诗词书信,了解杨开慧及其家人的革命事迹,杨开慧崇高的思想品格和道德情操、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深深地震撼了大家的心灵。

在隆平水稻博物馆,大家通过仔细观摩和认真学习,深入了解了我国水稻的发展历史、袁隆平在杂交水稻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等,领略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为国家、为人民、为世界做出的卓越贡献,为其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和心系天下百姓的赤子情怀而深受感动。

参观完成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履职尽责,展现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期间,机关党支部还精心组织了党史知识抢答赛、红色歌曲大合唱等活动,同时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解读视频,学习党徽党旗的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规定。党支部书记还为支部党员们一一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苦难辉煌》书籍,给党员们过了一个难忘的“政治生日”。

(供稿人:王达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