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市委编办第二评估调研组围绕“三个突出”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评估调研活动

时间:2022-05-20 16:14:40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为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各地各部门由“物理融合”向“化学融合”转变,巩固我市机构改革成果,按照我办统一安排部署,在市委编办副主任范秋平的带领下,市委编办第二评估调研组赴衡山县、衡东县、南岳区和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评估调研。

第二评估调研组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评估调研

一、制定调研方案,突出评估调研重点内容

第二调研组按照评估调研通知要求,统一制定单位自评报告模板,细化被评估单位所需要提供查阅的资料清单。要求被评估单位自评机构设置、职能履行、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配备、内外部工作机制建立和运行、机构改革纪律执行、巡视巡察及改革遗留问题整改等六个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突出调研评估的针对性、实效性。

第二评估调研组在衡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评估调研

二、创新调研方式,突出评估调研问题导向

第二调研组采取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实地查验等方式,以2019年机构改革内容为重点,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高机关职能运行效能为目标导向,检查被评估单位改革后机构设置是否科学合理,机构挂牌是否规范,部门及内设机构之间职责分工是否合理,人员编制配备是否合理,查找被评估单位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听取被评估单位对体制机制方面的意见建议。

第二评估调研组在衡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评估调研

三、聚焦调研成果,突出评估调研督导目标

第二调研组根据被评估单位自评情况,结合现场查验内容,对三个县区部分党政部门和乡镇街道及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存在的职能配置、职责履职、机构设置、编制使用、人员力量统筹、“三定”规定执行、日常运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对评估调研情况进行全面汇总归纳,撰写调研报告,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形成问题清单,提出关于体制机制、职能配置、规范管理等方面的建议,将为向市委编委报告评估调研全面情况提供重要资料参考。

第二评估调研组在南岳区寿岳乡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评估调研

(供稿人 谭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