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改革

祁东县委编办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县、乡两级 机构改革遗留问题排查摸底工作

时间:2021-03-16 07:51:04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为持续巩固深化改革成果,祁东县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以“全面深化改革永远在路上”的态度,把排查、解决问题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抓手,从细从实做好县、乡两级机构改革遗留问题排查摸底工作,全力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机构改革从“物理整合”向“化学融合”。

(一)书面排查摸底求实。对照机构改革要求,全面梳理县、乡两级改革工作任务,印发《关于开展县、乡两级机构改革遗留问题排查摸底的通知》,向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各单位,书面征求各机关单位对县、乡两级机构改革中,在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资产划转、财政经费等方面存在的意见建议。同时,精心制订《机构改革遗留问题排查表》,细致设计机构设置、挂牌、班子配备、集中办公场所、人员转隶调整等条项,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各单位认真对表排查,确保摸底排查工作实效。

(二)走访座谈调研求真。紧密结合党政机构改革、乡镇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及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科学确定调研走访内容和重点,保证排查摸底工作有的放矢。分三组深入全县部分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开展实地走访,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查看办公场所机构挂牌、集中办公、运行情况等,开展座谈交流意见,摸清改革后机构运行实际情况,督促落实新“三定”规定,确保走访排查工作落到实处。座谈会上,对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各单位提出的县、乡两级机构改革中,存在的机构运行、干部队伍建设及工作职责履行等问题,能够解答的,及时现场解答,对于需协调解决的,集中梳理,主动对接,积极寻求解决方法。

(三)“线上”征求意见求广。依托实名制系统“线上”核查县乡两级各机关单位新“三定”规定落实情况、机构设置情况、人员转隶完成情况。利用新媒体的大众性、互动性和便捷性,通过“祁东网信”微信公众号发布征求意见信息,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关于县、乡两级机构改革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祁东县委编办将对征求到的县、乡两级机构改革遗留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建立台账,制定措施,逐条逐项、不折不扣对账“销号”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