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改革

衡阳县委编办有力有效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时间:2020-07-31 07:48:02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衡阳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综合执法改革的部署要求,按照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深化推进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市场监管、城市管理5个领域综合执法改革工作。

机构整合到位,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在实现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领域一支队伍管执法的基础上,以“减少执法队伍数量、强化执法队伍力量”为导向,整合设立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市场监管、城市管理5支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原分散在5个领域的行政执法职能进行整合。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执法效能得到明显提升。

力量配备到位,强化基层一线执法。改革前,全县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市场监管、城市管理5个领域都设有执法大队,执法队伍仅212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执法工作的正常开展。通过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按照编随事转、人随编走,将原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市场监管、城市管理5个领域涉及执法工作的22个部门中的394名执法人员转隶至新组建的5支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从源头上解决执法力量头重脚轻、基层和一线执法薄弱等问题,有效提高了编制使用效益,有效增强了执法队伍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