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与行政体制改革

祁东县立足“四个到位”,有力有序推进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工作

时间:2021-11-19 08:24:56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工作启动以来,祁东县认真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关于推进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工作相关精神,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对照任务清单,细化分工,稳妥有序推动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清理规范任务。

落实责任强执行,确保“任务到位”。将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工作提上重要日程,县委成立由县委副书记牵头的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清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县委编办成立由分管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工作副主任牵头、相关业务股室骨干具体负责的工作专班,构建主要领导督导抓、分管领导统筹抓、业务骨干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要求,划出时间表、列出路线图,督促工作进度,确保清理工作按时、按质推进。

深入调研摸实情,确保“论证到位”。县委编办主动与市委编办对接,了解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工作背景、难点和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准确把握工作的内涵和本意,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利用市委编办到祁东调研工作的机会,详细介绍开发区工作情况,并就开发区规范清理工作相关意见建议与市委编办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同时,积极到开发区开展调研,摸清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实情,列出问题清单,主动向市委编办、县委编委领导汇报,合力解决突出问题。

勤于沟通抓推动,确保“进度到位”。全力配合市委编办制定“两个方案”。在确定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方案过程中,县委编办加强与市委编办、县委编委领导、开发区管委会的联系沟通,就初步设想、工作方案及目标进行深入交流、互动,最大限度解决清理规范工作遇到的各类问题,为《祁东县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方案》的出台提供依据。在拟订开发区管理机构“三定”方案过程中,多次与市委编办、县委编委领导汇报,准确把握“三定”方案的方向、原则;“三定”方案确定后,第一时间向开发区反馈相关情况,了解其新想法、新要求,确保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工作更加贴近现实工作。

统筹协调破难题,确保“效果到位”。按照《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方案》和新“三定”方案要求,积极做好机构调整、干部调整和人员转隶工作。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通过加强宣传引导,为推进机构调整、干部调整和人员转隶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全面推动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工作各项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