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与行政体制改革

衡阳市坚持“三个突出”做好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工作

时间:2021-12-17 01:25:51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工作启动以来,衡阳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里的清理规范要求,坚持“三个突出”,把准政策方向,推动了清理规范任务的有效落实。

一是突出精简高效。围绕打造“五好”园区的目标,助推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园区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引擎作用我们突出精简高效,优化结构布局,整合资源配置,对同一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多个园区采取综合设置管理机构,实行“一区多园”管理。清理规范后,县市区开发区管理机构由17个减少至7个,除各县市保留一个开发区管理机构外,城区不再设置开发区管理机构

二是突出主责主业。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清理规范工作始终,着力健全开发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保障和实现党的领导的政治落实、思想落实、组织落实。同时,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突出开发区管理机构在经济管理、招商引资、发展规划、区域开发、产业发展、协调服务等方面的职能重点,厘清了开发区管理机构与地方党委政府的职责边界,将开发区的工作重心聚焦到产业发展上来,凸显了开发区的主责主业。

三是突出对标对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里的清理规范要求,抓好各项清理规范政策的落实落地。清理规范中,县市保留的7个开发区管理机构领导职数的核定、内设机构的设置、职能职责的界定,严格按照上级清理规范的要求落实到位,原设置在县市开发区的派驻机构全部撤销,直属事业单位统一进行规范,做到了上下一致,对标对表。